夏日终结.

再見一面吧,我把鍾情還給你。

【长得俊】再见

【长得俊】再见


*和小姐妹的一个约文,然后我也不知道起我的什么辣鸡文名

*梗:他不必喝孟婆汤,也不必忘了他深爱的人。

*梗源Q3264955134花叶姜已授权

*一直挺喜欢长得俊cp但是是第一次写我觉得我好意识流好ooc请原谅我…也希望有不足的请指出来让我改正,谢谢嘤

 

执笔By沈阑/虞城

 

  尤长靖与林彦俊相识与春末夏初。恰恰是微风正好的日子,他遇见他。

  因为主动的指路开始而有了一面之缘,此后又不断地、偶然地在公司遇见。尤长靖生性爱笑,是温柔而又热烈的性子,恰恰好对了林彦俊的胃口,两个人渐渐熟络。

  尽管是易胖体质,尤长靖却十分偏爱吃甜食。作为一个台湾来的人,林彦俊对甜品的了解远远超过其他人,两个人凑在一起,嘴边话题总离不开吃的。林彦俊冷,尤长靖暖,一冷一热,相配的莫名。因此在其他练习生眼中,他俩关系好,再正常不过了。

  可两个人的关系究竟好到哪一地步,只有林彦俊和尤长靖两个人自己心知肚明。

  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是那个微风的夏日午后第一眼撞进他的笑颜,还是同在大厂训练的时候留在练习室一遍一遍练习的深夜时分,还是NPC出道的巡演上情不自禁引导对方说出来的"永远",亦或是,搭乘飞机的时候紧紧搂住的带有柚子香气的少年人的臂弯。

  林彦俊难以说清,尤长靖却记得分明。两个人常常伸手环绕着彼此,一前一后你前进一步我后退一步地抱着,在拆掉了摄像头的练习室里晃来晃去,好像在跳一曲没有章法的华尔兹。林彦俊总爱仗着身高的优势把尤长靖圈在他和墙壁之间,低下头去缠住他的舌头深吻,把那一张口就能发出美妙高音的嘴堵死,不留一点空隙。

  少年人总是年轻气盛,林彦俊不无悲哀地想,那时候的时光多么美好啊,如果时针可以停留在那一刻,他应该会愿意一辈子回味他和尤长靖的那段青春时光,那段鲜柠檬般酸涩又夹杂着甜蜜的时光。

  可是也只能想想。最美好的时光总是一去不复返,彩云易散琉璃脆,鲜柠檬放的久了,只会干瘪,发黑,最后得到一个被扔进垃圾桶的归宿。

  不知什么时候起,他们总会为大大小小的事情吵架,有的时候分明放在从前是甜蜜的吐槽的句子,也会莫名成为口角的开端。记不清楚什么时候喜欢上的,也记不清楚什么时候喜欢渐渐淡了的。尤长靖习惯了迁就,林彦俊习惯了傲娇,等到傲娇的变成日常了,迁就的也就很累了。林彦俊想他会永远记得那一天他应付剧组的杀青宴,喝的半醉带着一身酒气半夜回到他和尤长靖一起住的房子里。依然是整洁干净的,却也空落落的,一个人也不剩了。他摸索着开灯,余光瞥见餐桌上零星反光的一点。他跌跌撞撞走过去,捏起那点光来看,噢,是他和尤长靖在一起第三年的冬天,在台湾拍真人秀的间期,他们俩一起戴着口罩扣着帽子裹得严严实实的,偷偷跑去珠宝专柜挑的一对莫比乌斯环样式的对戒。柜台小姐拿了刻字用的笔来,一脸八卦地看了他们俩一眼,保持着职业微笑走开。林彦俊半倚在柜台上,偏头带着笑意注视着一心一意趴在台面上刻字的尤长靖,直到那人举起戒指咧嘴对他笑着说"我刻好啦,一个YJ归我,一个ZJ归你。诶你干嘛这样看着我,难道你刚才一直就这个笑吗,什么意思嘛…",他才伸手把他的甜心搂进怀里,抬手拍拍他的背,宠溺而又温和。

  "你还记得永远吗,莫比乌斯环没有穷尽,其实也是永远的象征啊。"

  可是现在还没有到永远,甚至连永远的一半都没有,对戒的主人已经走失了。莫比乌斯环平整的面上依然熠熠地反射着暖黄色吊灯的光,看得出主人一定非常珍视,否则也不会历经了四年的风风雨雨,依然这么光鲜亮丽。

  林彦俊攥着那枚指环,靠着墙壁缓缓坐下去。他抬手,捂住他自己的眼睛。他明白,他不必问,他的甜心一旦决定了什么事情,向来都是说一不二的,更何况是决定离开他,挽留说不出口,说出了口,也会失去意义。墙上黑白拼色的挂钟用的有些旧了,指针旋转的时候总有"咔嗒咔嗒"的响声。林彦俊就呆坐在这一片诡异的近似宁静里,开口声音低沉地仿若叹息:"老天爷,我的面包没了啦。"可他明明知道,已经没有人会再笑着对他说:"好啦好啦,我去拿给你。"

  和尤长靖再次相遇是在分手了三年后,两个人同时受到邀请拍摄一部古装剧。片方许是以为他们本就是同一个公司的练习生,感情又那么好,当年可能是因为什么误会,还有各自的行程才会渐渐疏远,苦心给他俩营造了一个不必要的重归于好的机会,在开拍的酒会把他俩单独留到了最后。身为艺人,哪怕再怎么尴尬再怎么不和,也绝不可能摆到明面上来讲,所以他俩也不好拒绝,就这么被留下了。

  都说时间是把杀猪刀,但对于林彦俊和尤长靖这两个人好像格外宽容,又或者说,是这么多年来心心念念还没有忘却的感情让他们欺骗自己在彼此的眼中彼此还是最初的样子。

  尤长靖在看他,林彦俊猛地醒过神来,他的嘴角微微弯起,笑起来还是分外可爱的样子。"那什么…。"林彦俊突兀地开了口,却又卡了壳。该从何说起呢?尤长靖挑了挑眉,开腔却并非熟悉的语调:"既然制片方那么好心,我们也不应该辜负。坐下来喝几杯,算是把之前的尴尬一笔勾销?"林彦俊的手指在听见"一笔勾销"的时候条件反射地攥紧,身体已经先他的思维一步应承了下来,他跨几步过去,就坐在了尤长靖身侧。距离近的让人有点不安,飘在鼻子尖的还是那股清新的柚子香气。

  原来这么多年,他一直没有换过浓重的香水吗。林彦俊放任自己沉醉在几杯度数并不很高的酒里,他有些昏昏沉沉地想,这是尤长靖给我倒的酒,所以我醉了,我希望这样可以挽回些什么。可是能挽回什么呢?他闭着眼对身边人轻声的呼唤装作充耳不闻的模样,一心让自己变成一副颓废模样。"林彦俊…林彦俊…?…哈……真是奇怪了,我记得以前你的酒量没有这么差的吧……"小个子的人在耳边嘟嘟囔囔,像极了从前相互依偎相互取暖的时光,林彦俊只觉得眼皮渐渐滚烫,像有一点什么液体在翻涌叫嚣着要冲出眼眶。尤长靖却蓦地收了声,散发着清新好闻的香气接近了林彦俊,他几乎可以感到他的鼻尖在蹭到尤长靖的衣襟。温热的触感贴在他的眉心,林彦俊意识到那是独属于尤长靖的温柔的一个吻。"怎么办呢,还是没有办法忘记你。可是,我也没有办法原谅你了。"

  让我怎么忘记呢?微风的夏天,有力的臂弯,甜蜜的微笑,温柔的裹了蜜糖似的吻,还有说好的永远。

  让我怎么原谅呢?莫名的争吵,奇怪的傲娇,永远不愿意体谅永远不愿意先一步低头,还有到半夜也空荡冰冷的房间,还有,你不愿意去想我这么这么这么深爱着你,好多好多好多年。

  我不知道怎么忘记,也不知道怎么原谅,所以,只能这样了。只能这样把所有的感情都藏在这个吻里,只敢吻在你的眉心,却不敢再去找寻我曾经理直气壮地理所当然地认为的属于我的嘴唇。我偷偷吻你,没有人知道。我知道你偷偷吻我,你也不知道。互相隐藏了太久,感情沉淀的太过头,反而不知道怎么辩白,只好任由它日复一日留在心底,镌刻进肉里。

  自那一晚之后两个人的关系稍稍和缓了一些,见面会有几句交流,却没办法再不在意似的勾肩搭背嬉皮笑脸。那是无法再次复制的光阴,只好把它留给深夜最深刻的幻想。

  林彦俊饰演一个武侠,总归要有那么些动作戏。听说尤长靖拍戏的这么些年都没用过替身,不知怎么的,林彦俊有些不愿意自己在这一方面落了下风,拒绝了剧组安排的武替,自己亲身去吊威亚。在他被装上那些保护措施的时候,林彦俊注意到尤长靖就一直站在离他不近不远的地方看着他,只是看着。林彦俊忽的就想笑,抬手对他那个方向挥了两下。尤长靖很明显的愣住了,而后礼貌似的点点头,背过身去,带着种偷窥被发现的羞赧不再看他。

  威亚升起,林彦俊按着剧本里的安排做着那些武打动作,今天的风很大,吹的林彦俊的位置渐渐有些偏离。下面的工作人员一脸紧张地盯着他,开始操作机器准备放他下来,耳边呼啸的风声里突然传来些不合时宜的金属碰撞的声音,在高空身子失重的一瞬间,林彦俊脑子里只闪过了一个人。尤长靖。他这么胆小的人,看到血会不会很害怕。工作人员只来得及把本应该稳准接住林彦俊的垫子挪动一小点,堪堪只接住林彦俊的一半身子。肉体沉闷地撞击地面的声音只一瞬间就淹没在尖叫声里,也同时吞没了尤长靖那句喊到一半的"林彦俊"。

 

 =

 

  林彦俊再次醒来已经是大半年后了,入眼便是他母亲喜极而泣的脸。脑后的肿包依然凸起,摸上去有些吓人,不过幸亏当时垫子还是接住了他一半的身体,作了缓冲再让他的半个脑袋挨了地,否则就不是在病床上这么简单了。林彦俊看看他的诊断报告,说是瘀血堵着让他损失了部分记忆,零零碎碎的把他的记忆切割成片,就像时间突然快进了好几年,他有点迷茫,却感觉怎么也想不起来。母亲抱住他,赔着笑意和他说:"彦俊啊,想不起来就算了吧,反正也没有什么特别重要的事情。还有啊…你现在这样的状况医生说以后不能有很剧烈的运动了…所以,答应妈妈,隐退了咱们定定心心过日子好不好?"林彦俊被她抱着,恍恍惚惚觉得好像有些隔阂的感觉,看着周围的事情没那么在意,思来想去,大概是伴随着记忆的失去同时失去了一种叫做深爱的情感,哪怕对着母亲也是如此。但意识又提醒他不应该令母亲失望的,于是他抬手熟练地拍拍母亲的背,算是应答。

  公布完隐退自然引发了粉丝的不舍和媒体的追踪报道,但他昏迷过去大半年,娱乐圈早就洗牌了好几次,所以只是吵闹了一阵子,就安生下来。林彦俊看着母亲和助理忙来忙去整理东西,百无聊赖似的举起手,对着病房里那扇透进阳光的窗。是个大晴天,他的手在强烈阳光照射下隐隐显出肉和血管的绯红色。不知为什么他注意到他的食指上有一圈白色的环状痕迹,很像是,那里曾经有什么东西,他戴了很多年也没有摘下。

"怎么办呢,还是没有办法忘记你。可是,我也没有办法原谅你了。"

  他脑海里突兀地冒出这句话,可是这句话的前面,后面,还是一片空荡荡白茫茫的,什么都想不起来,却莫名地难过。

  "林彦俊。如果没有再记得我的话,忘了也好。如果忘记一定要忘的干净,忘掉彼此所有的深爱和付出,还有虽然宝贵的,却也只能遗憾的那么些年。因为是你先靠近我的,所以,我也心甘情愿地允许你先离开。"

  “再见。”

 

  他不必喝孟婆汤,也不必忘了他深爱的人。


评论(2)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