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终结.

再見一面吧,我把鍾情還給你。

【一彦为定】独活



*BGM 独活-炎亚纶

*私设有,OOC有,意识流混乱产物

*某种意义的BE,某种意义的HE

*如果骂我,轻点骂我

*我爱陆定昊和林彦俊是真的,相信我


执笔By虞城


【彦定】独活


00

独自活过,再独自死去,也算我们的默契。


01

早习惯一个人来又去 更宁愿一个人醉又醒


  陆定昊从混沌中醒来,宿醉过后的脑袋昏昏沉沉,疼痛从他太阳穴传递到他全身的每一根神经。

  他翻了个身,平躺在地毯上,扭动肩颈活动他被压的发麻的手臂,抬手之间手指划到边上散落各处的空易拉罐,察觉一阵凉意。

  太颓废了。陆定昊这样想着,又是微闭了眼,自嘲似的勾起嘴角。

  眼眶里分明是热热的,却无端觉得干涩得很。

  其实干嘛这么矫情呢,本来就知道不可能和他比肩的,用尽了全力也是想靠近他一点,哪怕一点点也好。

  其实只要他不拒绝,那哪怕遍地荆棘陆定昊也能走过去的。

  但是他先放了手了。

  陆定昊摩挲着自己耳垂上的耳环,颤抖着手想要把它取下来,却怎么也掰不开,最后生拉硬拽好歹是抓了下来。

  也连带着从耳垂到耳廓疯狂的觉得胀痛发热,有液体顺着他的皮肤滴落下去。

  他低头看,地毯上绽开红色的花。


02

你的心原来也会结冰 你原来也不在乎黎明


那是陆定昊和林彦俊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吵架。

不是平时为了活跃气氛说的那种“八字不合”式的拌嘴,而是真真正正地对彼此动了气。

“林彦俊,你凭什么说我无理取闹。我是无理取闹吗。你要工作,团队安排热度,我不在意,要应酬,出去饭局,我也知道你很累。可是为什么休假要骗我还在工作,私下去找其他人玩却偏偏不告诉我。”

  林彦俊手指抵在眉心叹气,虽然刻意压低了声音但是语气里也是夹带了怒意:“我也是有私人空间的,那天出去没有告诉你是因为充电宝和手机恰好都没电了,本来想告诉你但是想想不是特别大的事怕打扰你睡觉,就没有说。我真的很忙,我的行程你也都看得到的,我不如你的空余时间多。为什么要问我这样的问题呢?我们什么时候开始不能互相体谅了?”

  捕捉到林彦俊话语中的字词,陆定昊抿抿唇,冲他笑了笑:“是呀,我空闲时间没有你多的。大明星。”说到这里又哽住了不知道该怎么说下去。出道基础不同的两个人,本来就会有心里的落差,这本来是大家两句话说说就能够互相理解的点,如今却因为在气头上拿出来当成了伤害对方的利器。“我们俩是一起熬过来的,林彦俊,之前很苦的练习生的时候,我们俩是一起的,我们俩是一起的。现在这样我也不想的,我知道我可能能力不足,可能运气也不是太好,但我真的有努力的,我也不想的。我讨厌一个人从白天待到黑夜,就那样等着。要不就是公司和家两点一线,偶尔有专辑有拍摄有舞台我才能再感觉到我是真真正正活着的一个人。”喜欢舞台,想要在舞台上发光,这不是一句空话的。陆定昊还有很多想说的,平时伶牙俐齿的他在面对林彦俊的时候却无法说出。

  “你不要说了。我们都不要说了。”

  “我们好好冷静一下,陆定昊。”

  有的话在心里盘算了太久,埋了太久,再说出来就会伤人伤己。一个人在黑夜里等的太久,就会渐渐失去对于阳光的感知,变得连黎明也不再期盼。

  太阳也会结冰的。太阳可以融化外部的冰,因为有热量的传递,但是内部的冰冻在太阳的深处,一定要甘冒风险走进去,才能有机会细心的一点点凿碎。


03

或许也是某种写好的宿命 来让我们或相遇或分离


  陆定昊恢复工作是一个月之后的事情了,他的耳洞那天因为他拔下耳环的动作太用力豁进了肉里,经纪人带他去了医院,医生给他做了处理,好歹没留下大的疤痕,只有一点点印记。

  对外在舞台上他依然是那个光芒万丈的小太阳。对内他现在更偏爱一个人待着,比以前更爱安静地独处,一个人独自地生活。其实他和林彦俊分手之后有彼此思考过彼此的问题,但是再没有联系,刚开始一个周很不习惯,每天总要打开微信看很久,一个月之后,没那么想念了,两个月之后,就开始真的习惯了这样的生活。他曾经在团综里懊悔他为什么选了“平淡如水的生活”导致要去钓鱼钓一整天,但是当他真正活的平淡如水的时候,却发现自己也不是不能习惯。

  两个人能生活的满足,一个人却也不欠缺。人生一条路好几千万里,期盼过与谁同行。归根到底,自己闯过,哪怕独身,也尽兴了。


04

随他留在人间笑骂里 独自活过 再独自死去 终归算我们的默契


  陆定昊和林彦俊分手之后第三年,他们同时受邀参加一个慈善拍卖会。两个人在敬酒的时候碰了面,彼此西装革履,妆容精致,嘴角微笑无可挑剔。

  “好久不见,陆定昊。”“好久不见,林彦俊。”他们举手碰了杯,抿了口酒,才礼貌又疏离地寒暄起来。陆定昊先开了口:“最近那个电影我有看,我觉得挺好的,听说你已经入围了今年的最佳男演员,那先提前祝你能够拿到奖项啦。”林彦俊目光停留在他身上一会,才回答他:“好,先谢谢你,希望我能借你吉言。对了,你的左耳,怎么了?”陆定昊抿酒的动作微微一顿,状似不经意地抬手摸了摸耳垂上那个小小的疤痕:“没什么,有次耳钉没带好罢了。嗯,那边你经纪人好像在叫你了,我也正好要去洗手间,再会吧。下次有机会再聊。拜拜。”“那好,再见。”林彦俊和陆定昊几乎是同时转身,迈向两个不同的方向。

  陆定昊走到宴会厅出门的地方停下来转头看向他的身后,林彦俊站在宴会厅最中间,端着酒杯和人碰着杯,嘴角微微勾起,从容不迫。大厅正中的水晶灯暖黄的灯光耀眼,在他面上投下深浅的阴影,侧颜好看的不似凡人。

  大门这里的灯似乎是坏了,陆定昊站在有些昏暗的角落,靠着墙,眼睛微微眯了起来。

  林彦俊站在光芒里,陆定昊站在阴影里,但他们彼此都知道,彼此都是一个人。

  陆定昊低头浅笑,放下了手中酒杯,走出了宴会厅。

  他们都要独自地活。


=END=


评论(6)

热度(46)